玉堂阴

是这样子的我下了推栏看了腿子写的以后老泪纵横深知拍马也赶不上就a了。大家快去看腿子写的呜呜呜刀得劳资现在还能回想起来
(万一哪天有想法还是会把洞填上的毕竟大纲一直在( ・᷄ὢ・᷅))

山间风雾,送我远遥(六)

7.

蛊有很多种,各个寨子,各个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思路,都能养出不同的蛊来。

蛊也很简单,终归是差不离的方式,差不多的手法,纵使施出来效果千差万别,知道了蛊性,离拔蛊也就不远了。

代岚不算用蛊的宗师,但也谈得上是知识丰富。已经听了这么多东西,代岚对这蛊基本也算是成竹在胸了。

牵着唐遥的手,代岚拉她站起了身,随后又围着唐遥转了转,嘴里不怀好意的“啧啧”了两声。

唐遥:“……你在干嘛。”

代岚:“我在看我家遥遥怎么这么好看。”

唐遥:“……不走嘛。”

代岚伸了个懒腰,银饰晃啊晃得,煞是惹眼。“哪能现在就走,你身上的蛊还没处理,你先等我出去一趟取点东西调个药,你喝了我们就走。”

“好。”

……

“你吃的这个药,主要效力还是压制。让你能靠蛊找的到那个男孩但不会有别的什么作用”代岚拉着唐遥,表情轻松的走在大路上。“你之前去的那趟估计打草惊蛇,人都跑了。但是没关系,一会你就还是凭着感觉找,不出意外的话,天一教应该在他们附近,他们就交给我。你安心去找那个男孩就好。”

“……我找那个男孩干什么。”

“唔,绑出来做把柄啊,还是和那官员做交易啊,或者心情不好杀了啊,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总不能让你的任务因为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失败了。”

“因为你?”

代岚转过头看着唐遥,“很明显,那个蛊本来不会下在你身上。你本来与这些无关。”

——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唐遥张了张口,却没争执什么。“……这几年,感觉你变了一些。”

“或许吧,终归是走在复仇的路上,哪能始终轻松地走到底呢。”

唐遥沉默,代岚许是觉得气氛不对,又笑着开口,“好啦,阿遥,该你领路啦。要不要找找感觉?”

“……怎么找?”

代岚只笑着不说话,头上却略略出了汗。随即,唐遥仿佛从心底听到了一声呼唤。

“阿遥。”

很清很淡的声音,像夏日的凉风,轻轻拂过唐遥。

唐遥有些恍神,听到代岚又讲,“像这种感觉,淡一些的,另一个便是。你今天有感受过吧。”

“……我大概找到了。只是跟上次的感觉不大一样,淡了许多。”

“没事,大概是熬的药有效果了。速度快一些,我们时间不多,我跟得上,别担心。”

“好。”

……

“你这几年,也练了身法?”

“一部分吧。学了些没什么用的东西,都是些歪门邪道。”代岚的声音从身后不远传来,“我已经是个坏人啦,遥遥什么时候杀了我呀。”

唐遥闻此不知说什么,只得沉默。

夜色正浓,零星的灯火混着晚风,从他们身边飞略过。唐遥默默感受了一下,蛊的方向感很清晰,只是……

“代岚,他们没走。还在那个宅子。”

“哦?那可真是有点意思。莫非有埋伏?”

就在唐遥以为代岚要改计划时,代岚又说,“没关系,一切有我,走吧。正大光明的进去就好。”

“你应付的来?”

“那是自然。”代岚指了指天,笑着说,

“天黑了,有些东西才能活动,放心吧。”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