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阴

是这样子的我下了推栏看了腿子写的以后老泪纵横深知拍马也赶不上就a了。大家快去看腿子写的呜呜呜刀得劳资现在还能回想起来
(万一哪天有想法还是会把洞填上的毕竟大纲一直在( ・᷄ὢ・᷅))

山间风雾,送我远遥(七)

8.

“就是这里了。”

唐遥低声对着身后讲道。

代岚却是不慌不忙的掩上了门,这才看了看周围环境。

夜色昏沉,枯枝荒草随处可见。晚风有些萧瑟,衬得这里更加冷清。

这本是城内顶好的房子,却生出一股荒郊野岭的感觉。

“这房子得废弃多久了,破败成这样。”

唐遥看着夜色下更显破败的四周,压低了声线,“……这么荒凉还人有人在,肯定有后门。要小心。”

“这地方还真是,估计是个藏尸体的好地方。”代岚也压低了声线,“别是打算把我们埋这了吧。”

“……那我先把你埋了。”

“我就是实话实说嘛。”代岚轻轻笑了起来,“算了,没关系,一切有我。”

……

开了密室,下了台阶。不同上次的是,这回有两个脚步声在回荡。唐遥也没再像上次一样感到烦躁,甚至没由来的生出些以前和代岚一起在山里探险一样的喜悦。

只是不曾和他这样前往险地。唐逐隐隐有些担忧,虽说代岚信心满满的打着包票,可唐遥却没怎么见过代岚出手。

——倒是见过代岚驱蛇嘲讽唐逐……

——话说那时候他跑的也很快啊……

唐遥的思绪越飘越远,但路却终究只有那么长。

“二位可让我好等啊。”

对面传来的声音把唐遥思绪拉回,再下两步,便看到了抱着胳膊的天一教领头人。身后便是付官员和那位少年。

代岚拉住了唐遥,走前了两步,站到唐遥前方,嘲讽似的同样的抱起了胳膊。

“就你一个?”

“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

这领头人面色颇为自傲,伸手指了指唐遥,“我想你清楚,她中了蛊。这蛊解法只有我知道。你得求我。”

“……这是乌灵风的命令?”

“怎么劳烦的上乌长老。我只是接到了命令,监视你的行动,和有机会就控制住接近你的人。”

“嘿呀,原来如此。”

代岚似是想通了什么,虽是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可唐遥明显感觉代岚又放松了不少。代岚又向前走近了两步,再次开口,

“这么自信用她就能控制我?要知道我杀了你,自己给她解蛊,比你这方案要好的多。”

领头人摇了摇头,“你像个死狗一样的时候,都要拿命保她,现在又洒脱起来了?更何况,你怎么就觉得你能杀得掉我呢。这蛊你又怎么处理呢?你这方案听着好听,也只不过是听着好听罢了。倒不如……”

……霎时间,代岚出手了。

那是唐遥少有的见到代岚出手,也是第一次看到代岚下杀手。

上一秒还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谁也不曾想,代岚忽然抬手,直奔那人喉咙而去。那人倒也反应很快的尝试出手,可是代岚竟是不闪不避。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代岚先一步捏断了那人的脖子。

快准狠的方式,让唐遥一个恍惚仿佛看到了唐逐。

“你……这是……?”唐遥出声询问,又不知该怎么询问。

把尸体丢开转过头,代岚先给出一个安抚的笑,才对着唐遥开口道,

“阿遥,我该上去了。他身上有用于联络的蛊,天一教应该包围了这里。”

“……你当心。”

“放心,我很快就回来。”代岚伸手做着拜拜的手势,又忽然想起什么,嘱咐道,“对不起啊阿遥,你的任务可能得换个形式了。为了你我的安全,这付文止不能活着。”

“……我晓得了,你……注意安全。”多年出任务的习惯让唐遥并没有在这时把很多问题说出口。

代岚听罢挥了挥手,上去了。

……

离了唐遥,代岚脸上似乎永远不会离开的笑容便收了起来。

——不是乌灵风的命令。

——那很显然,这人不过是弃子。用来试探的弃子。

——上边的天一教,很大一部分,也都是弃子。

——怪不得藏运毒尸如此轻松。

——呵,没到三年就等不及了吗。这么想看看效果么,甚至用唐遥来威胁。

——乌灵风,你心真狠啊。

等到代岚回到了院子,里面已经有了不少人,严阵以待的架势。

代岚倒是没慌乱,也没交流的欲望。他直接戏谑地拍了拍手,眼眸浮起了些许紫光。

大门处随即传来了不似人声的低吼。

——连能给你把消息带回去的人都没有了,就是我给你的回答。

——总有一天,你们都要死。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