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阴

是这样子的我下了推栏看了腿子写的以后老泪纵横深知拍马也赶不上就a了。大家快去看腿子写的呜呜呜刀得劳资现在还能回想起来
(万一哪天有想法还是会把洞填上的毕竟大纲一直在( ・᷄ὢ・᷅))

山间风雾,送我远遥(五)

6.

等到唐遥悠悠醒来,自己已经躺回了客栈。

同一个客房,同一张床,一切的一切,仿佛一场梦。

自己仿佛做了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做。

唯一的不同,是窗外的夜色,和眼前的人。

窗外,暮色些微。代岚趴在床边,柳腰可见脊骨。他微微抬头看着唐遥,面沉如水。

眼眸里幽深黑暗。

唐遥很少见到这个表情的代岚。现在的他,活像一条仰头的毒蛇。

不言语,却足够危险。

唐遥眨了眨眼睛,对着代岚开口道,

“我做恶梦了?”

代岚一愣,嘴角立刻浮起和往昔一样的笑容。冰冷潮水般消退,眼睛略略一弯,便成了唐遥熟悉的阿岚。

“遥遥,你中蛊了。蛊有些奇,我虽有些思路,但暂时不敢解。蛊我先缓住了,问题不大,等我两天,肯定处理好。”

“不是你下的?”

“我怎么会害遥遥呢。”代岚马上气鼓鼓的样子,“我估摸是天一教做的,下蛊的人有点法子,手法不同寻常,这蛊也不明朗。蛊性我倒是摸出个七七八八,不像是厉害的样子。”

“比子母蛊如何。”

“比子母蛊嘛……”

代岚往前靠了靠,脸贴近唐遥,眸光里满是温柔戏谑。 

“可惜你不是苗疆人。”

“什么意思?”

“要是你是苗疆人,我们就可以一起炼功。到时候光靠你体内的母蛊,就能解了你现在中的蛊。”

唐遥看着他,隐隐觉得代岚笑得有些不对。

“你笑什么。”

“子母蛊双修不仅事半功倍,在行房事上,也能让人仿若同体连心。”代岚退回去坐好,眼眸一闪一闪的,瞧着唐遥。“不如我们换个思路?”

夜色悠悠的沉进来,混着些微的风。

“哦。”

唐遥不仅不恼,反而直接坐起身,抱住了代岚。

气氛有些旖旎。

代岚本是玩世不恭的表情,没想到唐遥是这样的反应,身子一僵,反而手足无措了起来。

“阿,阿遥,我开玩笑的,我没想借此……”

唐遥怀抱紧了紧,没让代岚再接着说。也没再做什么,就那样安静抱着。

其实她只是,突然有些难过。

听到代岚的话,唐遥莫名想起从前,自己把身子给了唐迁。那夜,她忍痛对自己说,没关系,是心爱的唐迁。等后来她知晓是唐逐的那瞬间,除了极力否认,竟不知还能做什么。

而现在,唐迁也好,唐逐也好,全没了。她熟悉的世界全都安静下来,仅剩面前的少年。

仿佛过了许久,代岚耳边一热,唐遥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声,

“有你真好”。

说罢,便放开了代岚。

代岚愣愣的坐在那里,看着唐遥,又突然兴奋的站起来,像是得了夸奖的孩子,怀着不知何处安放的喜悦。唐遥觉着他好像又变回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浑身透着股青涩。

但她并不讨厌。

或者说,之前的难过,就这样被冲淡了。

唐遥倚着床边坐下,又拍了拍身侧,代岚欢快地坐下,又贴了上来。唐遥也没推开,肩倚着肩。

“……代岚啊。”

“阿遥你说。”

“什么是喜欢呢”

“我对你就是喜欢啊。心中挂念,见而欣喜,大抵如此。”

“那……对友人不也是不一样。”

“不,不一样。肢体,眼眸,身体发出的信号都不一样。内心的情感也不一样,更复杂也更丰富。”

唐遥沉默,微皱着眉。“我不理解,阿岚。”唐遥顿了顿,又接着说,“我曾喜欢阿迁,但阿迁死了。我讨厌唐逐,他也讨厌我,但唐逐又是唐迁。

我的喜欢不知真假,别人的行为也不知真假。我读不懂自己的想法,也不知晓自己的行为。”

“……是你把自己框住了,阿遥。”代岚声音慵懒而绵长,“喜欢有喜欢的部分,讨厌有讨厌的部分,组合起来才是人。过去你中了蛊,把他们喜欢的部分拼在了一起,讨厌的部分拼在了一起,你的好恶却不会因为这个拼凑而变成假的。你还是你。”

“……我喜欢唐逐吗?”

“我不清楚,遥遥,你要自己想。你对他而言是什么,他对你而言是什么。你的好恶是由你决定的,而不是我的三言两语。我帮不了你。”

“……那,我喜欢你吗?”

“喜欢!”

……

“算了,换个问题。”唐遥有些无奈,“解释一下吧?你和天一教怎么回事,我晕倒后怎么回来的,讲讲看吧。”

代岚表情一下子丰富,身子坐正,憋了半天还是开口,“我和天一教……现在不好跟你讲,虽说是与虎谋皮,但我心里有分寸,不用担心。”

“另外,早上我看你中了蛊,本是问题不大,就去追查天一教。但是没过多久,子蛊有些躁乱,也有天一教往你的方向赶,我猜是你出了事,便赶在他们前找到你带你走了。想来这房间也不至于这么快租给别人,我便又回了这里。倒是你,怎么回事。”代岚侧身看着唐遥,“按理说那蛊我早上便做了处理,你是吃了什么,见了什么,还是去了什么地方?”

——于是唐遥开始讲故事……

……好了,讲完了——

代岚沉思了一会,便想通了些关键。他颇有把握向唐遥伸出手,

“看我今晚就把这一切搞定,怎么样?要一起去看看吗。”

唐遥默然,握住了代岚的手。

“……走呗。不过……”

“不过?”

“……早上说好的点心呢?”

!!!

“……明天一定,明天一定。”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